機警小六童 "鬆綁"父兄助脫逃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縣一名小六男學生非常機警救了全家。前兩天家裡遭小偷,當時他和爸爸哥哥都在家,小偷拿刀威脅,要他用膠帶捆綁爸爸和哥哥,於是他表面配合,不過膠帶捆的很鬆,讓爸爸可以趁機鬆綁,一家三口最後聯合制服歹徒。

  陳小弟回想被綁架當天,歹徒就是這樣拿刀脅迫他必須拿膠帶捆住爸爸還有哥哥,當時他只能乖乖配合。不過他很機警,故意把爸爸的膠帶捆得很鬆,真的是千均一髮,因為他的預留空間讓爸爸哥哥有機會掙脫,然後一家三口靠著兄弟倆身材上的壯碩優勢,最後扭轉情勢把歹徒壓制在地。陳小弟家裡是兩天前遭到一名小偷入侵,沒想到歹徒偷完東西之後還拿刀槍出來,逼他要綁住其他人。還好小弟弟當時一個聰明念頭,知道要讓爸爸哥哥有掙脫空間,最後才能幫全家人順利脫困,不過事後回想對抗歹徒那一段,才國小六年級的陳小弟其實也是一陣恐懼,冷靜勇敢的他也要用自己的例子告訴大家,如果真的遇到歹徒,先配合再看情勢千萬不要冒然反擊才是保命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