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雙和市場 逾200攤位全毀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萬華區有四十年歷史的雙和市場,31號晚間發生火警,鐵皮和木造建築助長,火勢非常猛烈,45輛消防車,100多名警義消前往灌救,火災現場鄰近萬大路,一度交通打結,大火直到凌晨才被撲滅,總共有200多個攤位被燒毀。

  

數十間的房舍,全部陷入一片火海,鐵皮和木造建築助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不斷向外延燒,消防人員趕抵現場,拉起水線灌救,出動雲梯車,從空中往下灑水,現場濃煙密布,逃出來的住戶,雙手合十,求神拜佛,希望大火快點撲滅,還好沒有人員傷亡,這場暗夜大火,燒掉雙和巿場200多個攤位,財物損失慘重。

  白天重回到火災現場,剛好下起大雨,各各攤販生意沒得作,趕緊整理沒被燒毀,還能用的貨品,在巿場擺攤賣麵30幾年的陳大嬸,想到前一晚,在火場裡逃生的經過,餘記猶存,全部的家當都燒光了,就連衣服也只剩下身上這一件,究竟起火地點在那裡,是不是居民所說的烤鴨店,只看見烤鴨店木造的屋頂整個燒毀塌下來,一邊還有瓦斯桶,十分嚇人。這個在萬華地區,有40年歷史的老巿場,經歷這場大火,目前,消防局火調科,已經進行勘驗調查起火原因及起火地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