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戲倉庫大火 史艷文安啦!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十一月三日真是台灣布袋戲界的浩劫,黃俊雄布袋戲的倉庫失火,四百多尊布袋戲偶不是被燒毀,就是支離破碎,還好雲州大儒俠史艷文逃過一劫,因為黃俊雄把五、六十尊第一代史艷文戲偶,出借給雲林布袋戲館展覽,黑白郎君死裡逃成,卻被燒成了大黑臉。

  黑白郎君、一臉黑一臉白,他也是那個年代的布袋戲偶中,唯一從火場中被搶救出來的,但就連白臉的地方都已經燻的有些黃了,還好上個月他參加了巡迴演出,留下珍貴影像,短期內要再看到不可能了,因為這些被燒毀的,包括天生散人、秘雕等,都要再花三個月時間才能重新雕好。

  黃俊雄在火場難過的回憶這些老朋友,唯一讓他欣慰的是史艷文沒事,因為這些珍貴的好幾代史艷文,全都在雲林布袋戲管展出,每個布袋戲偶都在玻璃櫃裡,逃過了火劫,但黃俊雄也決定要替這些戲偶投保,他也希望雲林縣布袋戲傳習中心儘速成立,把他收藏的古董偶和大家分享,讓偶有個舒服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