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18:58

"風"很大! 9級風掀鐵皮壓垮車

陳君毅 劉漢生 報導  / 台東縣

  好像晴天刮颱風一樣,這是台東和台南居民今天上午的感覺,因為強烈冷氣團挾帶東北季風,台東的天空灰濛濛,飽受風飛沙之苦,不停灑水降低沙塵,但沒有多大作用,很多人的耳朵一挖,都是灰塵。而在台南,還吹起了九級的瞬間陣風,輕度颱風七級的風力還強,造成一戶民宅前的鐵皮整吹倒,還壓到一輛轎車,幸好沒人傷亡。

  民宅前的鐵皮加蓋建物,整個往中間凹陷,原本應該頂天立地的四支鋼架,現在倒地不起,鐵架散落一地,上面的瓦片,有的還搖搖欲墜、垂吊著,這輛轎車當時停在底下,大片玻璃像是被劃開,留下長長的一條裂痕。好在沒人受傷,混亂場面的罪魁禍首,就是把婦人頭髮吹得亂七八糟的九級瞬間陣風,聲音很大,颱風來也沒這樣難道是沙塵暴,很抱歉,太太說的不對喔,風大跟沙塵暴一點關係也沒有,這是因為強烈冷氣團南下,挾帶東北季風,才會出現比輕度颱風七級風力還強的瞬間陣風,而這強風吹呀吹,翻過中央山脈,吹到台東河床上,就會刮起一陣一陣的風飛沙,像一面面的沙牆一樣,防風林不管用,機車騎士冒著風吹沙,騎車一路挺進,有人在家門口灑水,希望能擋風沙,但一點用都沒有,耳朵一掏,裡面全是沙子,民眾苦不堪言。風吹沙對於台東民眾來說,早已經是傳統,而這大自然的力量,還沒法擋,未來還是一樣,只要東北季風一增強,就會沙很大,人很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