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12:00

黃腳長蜂螫人 消防隊火攻蜂巢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的八卦山風景區,接連發生有民眾被蜜蜂攻擊。上星期才有小朋友來這裡夏令營,被蜜蜂咬傷,今天又有清潔工在修剪矮樹叢的時候,被黃腳長蜂叮咬。雖然這種黃腳長蜂毒性沒有虎頭蜂強,但體質敏感的人被咬到,還是會有休克的危機。

  消防隊員穿著全套的捕蜂衣,來到剛修剪過後的矮樹叢,果然在樹叢間發現黃腳長峰,立刻先用火攻。這一燒,蜜蜂全衝出來,再燒一次,還加強用殺蟲劑噴灑,等火滅後,拿出來燒焦的蜂窩,跟排球一樣大。

  上午工人蔡先生,在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外,修剪過高的矮樹叢,突然驚動黃腳長蜂,左手臂被螫傷,儘管他有戴斗笠,手臂也有穿著防護手臂棉套,還是被螫傷了。這種黃腳長蜂,又叫做黃腳仔,成蟲攻擊性強,但毒性較虎頭蜂弱。上星期,同樣一個地方,兩名參加夏令營的小學生,背部、雙手被螫得又紅又痛,幸好毒性不強,擦藥後就可以消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