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18:58

鈦鍺項圈謊報原料產地 開罰10萬!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年很流行戴鈦鍺項圈、手環,說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甚至有業者為了做生意,還會強調原料產地是從日本、德國等地進口。公平會其實這兩三年來針對這樣的情況已經開罰了四次,但好像狀況還是沒有改善。

  最近公平會又盯上一家在百貨公司都有設點的精品鈦鍺項圈業者,發現他們聲稱原料都是來自日本、德國,但實際上卻是來自中國大陸,決定開罰十萬元。不過業者喊冤,說他們還要申訴。

  走進百貨公司,想要挑一條鈦手環,很多人都會問產地哪裡來。你來到這家La Jolla,因為一條要賣你九千多,店員會說這是MADE IN TAIWAN的台灣貨,保證品質一定優。上網一查更發現一堆名人都戴過,周杰倫脖子上有一條,王建民也跟著戴上了。看到名人加持,感覺好像特別高檔有效。只是真的是這樣嗎?公平會最新的委員會議可不這麼認為。

  花了大錢買的,產地不是日本是大陸,讓公平會決定要開罰十萬。只是光是這兩三年被罰的鈦鍺項圈就有四件,怎麼罰不怕。我們走一趟總公司,業者很低調,只跟我們說自己是被對手廠商冤枉的,他們真的是日本貨,也決定槓上公平會申訴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