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12:00

六龜-桃源路斷 驚傳1500人受困!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西南氣流發威,中南部山區豪雨不斷,從昨天凌晨到今天上午11點,高雄桃源累積雨量424毫米,南投神木村251毫米,甲仙204毫米,最嚴重的就在高雄山區,六龜到桃源的道路昨天就被大水沖毀,有1500人受困其中。

  湍急的溪水夾帶大量土石,像洪流一樣從山上不斷的宣洩下來,這裡是台20線桃源區,因為連日大雨造成荖農溪水暴漲,沖毀了村裡的唯一對外道路,冒著大雨危險到處巡視的員警看到眼前的這個景象真的只能搖頭,不只對外道路斷,村裡面的道路土石因為大雨導致鬆軟,隨時都有坍方危機。

  眼前這顆大石頭就隨著土流緩緩滑下,如果剛好有車經過會有多危險,村子裡桃源往高中的唯一便橋因為是用貨櫃臨時搭建的,所以現在也岌岌可危,為了擔心便橋隨時被大水沖毀,員警拿出繩索從這頭拉到那一頭,讓要通過的居民拉繩過橋確保安全。

  不過路毀、橋危困在村內居民都還不擔心,現在最怕的是因為當初沒有人儲糧,所以如果路再不通很可能大家會餓肚子,只能透過電話對外求救,桃源居民現在只希望大雨快停讓居民能先外出,否則災害只會越來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