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18:58

"人肉"轎子! 國軍弟兄背災民回家

潘潔瑩 邱顯雄 陳君毅 報導  / 屏東縣

  這次國軍動員協助救災,真的讓災民很感謝,台東利稻部落因為便橋沖毀,現在村民回家,只能走地形崎嶇的古道,今天有三位行動不便的村民,走不回去,國軍弟兄用揹的,走山路走兩個小時,讓部落居民都很感動。

  國軍弟兄用爬的要爬上已經被大水沖斷的利稻便橋,鬆軟的土石一不小心就會踩空,實在好驚險。國軍弟兄冒險前進,為的就是要協助已經撤離到山下活動中心的利稻部落村民回家。因為颱風走了村民好想家,但是橋斷了怎麼回去呢,國軍出動歷經山訓考驗,爬山最猛的航空特戰隊八六兩旅來幫忙,有痛風的村民走不動沒關係,國軍弟兄揹你。

  這是布農族特有的傳統揹法用布繩繞頭部背後還有木頭當坐椅,阿兵哥就這樣一路把村民揹過吊橋,爬上山後面還有兩個阿兵哥撐著,細心程度讓被揹的村民很感動。國軍弟兄走天龍古道,花三小時協助利稻部落村民回家,這回南瑪都颱風,國軍動員上千人力,不只在台東在屏東車城也努力幫災民清掃家園,就是希望能夠讓災民能夠趕快回歸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