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 18:58

高雄世貿鷹架塌 4工人8米高摔落

潘潔瑩 陳信仁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斥資三十六億,正在興建中的高雄世貿展覽會議中心,中午發生鷹架倒塌意外,四名工人從八公尺高的鷹架摔落,當場顱內出血重傷命危,站在鷹架下方的工人也被波及,總共四人重傷,在加護病房觀察,兩人輕傷。其中兩名工人還是父子檔,都在同一個工地上班,沒想到也同時被送醫急救。

  救護車趕到世貿新建工地,發生嚴重的鷹架倒塌意外。當時正在八公尺高鷹架,施工的工人,來不及逃摔落在地重傷,兩名在底下的工人也被砸中,輕傷送醫。第一時間營建包商就把所有媒體擋在外圍,意圖掩蓋事故責任,就連在醫院也跟護士嗆聲,不能讓媒體靠近,反倒是急診室正在包紮的康姓工人,老實陳述意外過程。

  康先生說,他跟兒子都在這個工地上班,沒想到卻同時被倒塌鷹架砸中,一起進了急診室,想到還有四名同事重傷,在加護病房急救,表情難掩憂心。但是鷹架怎麼會突然倒塌,重回意外現場,目擊工人透露可能原因,事發後,勞檢處已經到現場調查,工安意外原因。

  這棟蓋在高雄港邊的,世貿展覽會議中心,造價高達三十六億,佔地4.5公頃,外觀採圓弧波浪設計造型前衛,不過也因此施工格外困難,原本預計六月完工,卻發生工安意外,勞檢處也要監督施工品質有沒有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