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萬鈔票滿街飛 路人竟拾還4萬

4.7萬鈔票滿街飛 路人竟拾還4萬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頭份鎮張姓砂石車司機,本月12日傍晚領取薪水袋後,騎機車返家途中,薪水袋在大成中學校門口,掉落在車水馬龍的路面,經過的車輛不斷輾壓約2分鐘,4萬7千元的鈔票遂隨風散出,剛下課的數名學生和一名陳姓婦人見狀,不但未起貪念,反而彎腰熱心的一張、一張撿起來,眾人撿回4萬塊,託由陳婦代管並報警,這段義舉被路人的行車紀錄器拍下,在臉書「我是頭份人」熱議,網友紛紛稱讚:「ㄅㄜ棒!好孩兒!有前途!」

事後警方說,張姓失主當天領的薪水袋,放在外套右口袋,可能口袋太淺,風大被吹了出來,而且還遭車碾過,奇蹟的是,裝錢的紙袋並未破損,可能是新鈔較滑才順勢跑出來。4名路不拾遺、見義勇為的學生,未留下姓名資料給陳姓婦人,校方仍在設法找出熱心撿錢學生,再依校規獎勵。

警方表示,張男到家後才驚覺:「薪水袋怎麼不翼而飛?」,夫妻擔憂不已,一時忘記報警,妻子怕子女學費繳不出,哭了一個晚上,晚餐都吃不下。警方根據薪水袋姓名,循車籍資料找到張男,當晚7點多通知,張男欣喜若狂到派出所領回,雖然尚短少7千塊,張男說:「能失而復得4萬塊,我已心滿意足了,很感謝熱心撿錢的學生和路人。」

相較於前些時日,香港運鈔車在路中散落鈔票,還要勞動警方用監視器追討撿鈔民眾,台灣民眾的善良,實在是超感人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