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1億交保 凌晨2點半步出法院

魏應充1億交保 凌晨2點半步出法院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頂新飼料油案經過15個小時的合議庭辯論,彰化地方法院法官凌晨1點多時候裁定,頂新製油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1億元交保、限制住居,並須每日向其住居轄區台北大安派出所報到。

魏應充律師羅豐胤在庭上時表示,頂新之前提領3億元現金,是準備隨時在法院外,等候替頂新所有員工交保,而立即清償銀行65億元、匯回食安基金30億元等,都是展現頂新的誠意。

魏應充和前總經理常梅峯,都當庭哽咽請求法官准予交保,指自己有攝護腺、高血壓等疾病,兒子原本要結婚也因該案延期,公司更因為該事件讓員工無法安心過年,希望能交保處理上述事宜。常梅峯也說女兒原本也要在年初結婚因而延期,2人都希望能親自參加兒女的婚事。

交保一出,魏家馬上出動兩車次休旅車,載來超過1億元的整捆2千元現金,讓魏應充順利、快速的在2點半時步出法院。魏應充在二姊出面與員工的幫忙下辦理交保,他們與法警一綑一綑,在整捆未拆封鈔票,與使用點鈔機的情況下,前後大約10分鐘,就完成一億元的清點。魏應充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大家辛苦了,希望大家可以早日休息,並提醒大家開車要小心,隨即在員工的護送下,快步離開地院。

另外頂新製油公司代理董事長陳茂嘉、前總經理常梅峯、越南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義均5百萬元交保、限制住居,並須定時向住居派出所報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