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下去? 侯友宜一通電話拆水門!

看不下去? 侯友宜一通電話拆水門!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復興航班空難,外界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的SOP失靈,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無法有效指揮調度,讓現場10餘個單位1700多人、各式車輛50多輛無法有效運作,過了7個鐘頭,軍方才派來M3浮門橋車架起浮動碼頭,並出動大型吊車,請出怪手破壞水門,方便大型機具進駐救災。台大法律教授李茂生今在臉書大讚下令者的當機立斷,「好個霸氣猩爺,一通霸氣電話把水門拆了!」

據現場搜救人員表示,下令破堤的就是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侯友宜昨天上午已經發現需要調來700噸以上的大吊車支援,雖有人建議由國軍空吊,但礙於現場地形地物,侯副毅然決然下令破堤,讓大吊車順利進場吊掛失事飛機殘骸。

救災人員說:「破堤過程,侯副嫌太慢,一再催促相關單位加緊動作,在侯副的標準作業流程,破堤與協調大型吊車等,趕在昨天下午前進行,並催促不能拖到晚上。」全程陪在侯副身邊的救災人員感嘆,事發地點不在新北,侯副只能站在協助立場,總不能越俎代庖,教鄧副市長怎麼調度。

李茂生今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大型機具無法進入河川地進行救援,某人拿起電話說,把水門給拆了。大讚「好個霸氣猩爺。這個人少話,而是直接行動」。李茂生也感慨「不是媒體寵兒,不是台大畢業的,智商也沒有特別的地方,待遇就是有差,也不懂得嘩眾等情事,或許也是原因之一。」

這則發文引起網友討論,有人留言「侯副市長(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會因為此篇而被媒體看見嗎?」李茂生回覆,「哎呀,猩爺再怎樣也算是一號人物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