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疑遭掏空 董事長保險櫃搜出5千萬

私校疑遭掏空 董事長保險櫃搜出5千萬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私立新民國小驚傳掏空弊案!檢調接獲檢舉,該校董事長蔡仁勝、前任董事長譚耿光、譚壁輝涉嫌長期掏空該校校產逾2億元。

今日上午,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徐則賢,指揮台北市調處持法院核發的3張搜索票,搜索該校、蔡仁勝等人住處,並約談董事會成員等10多人到案說明,預計傍晚移送北檢複訊,全案朝侵占、背信等罪偵辦。

晚間9時,譚壁輝被移送北檢複訊,面對媒體詢問:「你有收錢嗎?」等問題,均微笑不發一語,晚間10時許遭檢方諭令20萬元交保。

新民國小董事長蔡仁勝、會計浦理珩也於晚間近10時移送北檢,2人均不發一語。

辦案人員掌握,該校董事會為家族企業,董事會涉嫌將家長繳交的課後輔導費、活動費等費用,放入私人口袋,甚至連帳目都不想做,行徑誇張。

上午檢調搜索該校時,在董事長保險櫃中搜出滿櫃現鈔,檢調粗估,約有4、5千萬元。

檢調懷疑,該校校產遭掏空逾10年,將進一步清查涉案人數、犯案時間及校產遭掏空金額。

據了解,辦案人員已先將查扣的現鈔裝入2大箱紙箱,並把這筆現鈔送到北檢,決定比照南港輪胎案,先將款項封存於地檢署,預計最快明天上午啟封清點後,再存入北檢專戶。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