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釣船失聯! 49人生死未卜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一艘高雄籍漁船祥富春號,1月20日從高雄港出發,進行魷魚捕撈作業,但2月26日、船在南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附近,因為甲板滲水,隨後失聯,第一時間已通報漁業署,但目前船上49人生死未卜,鄰近國家阿根廷,還拒絕幫忙搜尋,讓家屬非常著急。

一艘高雄籍魷釣船"祥富春號",今年1月20日從高雄港出港,進行魷魚捕撈作業,但2月26日船在南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1700浬外的公海,船長通報甲板滲水之後失聯,第一時間通報漁業署,船上49人生死未卜,但從阿根廷飛往失聯位置單趟就要5.5小時,加上海象不佳等因素,阿根廷拒絕空中搜尋,也讓家屬相當著急。十年前高雄籍魷釣漁船運達一號,在海上快要沉船,40名船員危在旦夕,幸好國搜中心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四十條人命通通救回來。

相同場景十年後又重演海上危機,這艘紅白色相間的高雄籍魷釣船"祥富春號",1/20號從高雄港出海,2/26號航行到南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1700浬時,船長通報甲板滲水求救,船上台灣人包括船長和兩名幹部,其他包括大陸印尼菲律賓越南籍船員,共49人生死未卜,船長目前失聯,也搜不到衛星訊號,漁業署已經發動救援,但是因為祥富春號失聯最後地點太遠,即使距離較近的阿根廷,搜救飛機在晴天續航力只能維持12小時,但從阿根廷飛往失聯位置單趟就要5.5小時,加上海象不佳等因素,阿根廷拒絕空中搜尋,現在只能靠鄰近商船漁船搜尋,茫茫大海家屬擔心,何時才能等到回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