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中彈非自殺 逆轉判國賠

黃佩華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空軍士兵蔡學良,七年前在靶場,中槍身亡,國防部以自殺結案!蔡媽媽打官司,要求國防部國賠六百萬,她也當起柯南,自力救濟,四處找民間法醫鑑定,卻都沒被採納,痛批軍醫黑箱作業,讓她一審敗訴;但高等法院查出,蔡學良其實是被故障的步槍,走火導致死亡,認定軍方疏失,逆轉改判空軍司令部,要賠蔡媽媽148萬,全案還可上訴。

割國旗、絕食送醫、布條抗議,激烈抗爭、靜坐絕食,軟的硬的,七年來,蔡媽媽全都試遍了,就是為了替在軍中枉死的兒子蔡學良,討公道,現在,討到了!蔡學良母親:不要錢,要的是真相,七年前,蔡學良在靶場中槍身亡,軍方在18小時內以自殺結案,蔡媽媽一狀告上法院,沒想到兩年後,台北地院一審判她敗訴。

但蔡媽媽沒放棄,找民間法醫鑑定再上訴,高等法院判決逆轉,認定故障的步槍走火,軍方疏失才導致意外,要賠蔡媽媽148萬。蔡學良母親:軍方黑箱、不會原諒,雖然判決逆轉,但她還會繼續堅持下去,要逼國防部交出真相,不讓兒子黃泉底下含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