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藍案 原料疑指向金成蜜蜂咖啡

英國藍案 原料疑指向金成蜜蜂咖啡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偵辦英國藍茶飲含殺蟲劑案,追查出新流向。據了解,檢警發現提供毒茶原料的洲界貿易行,原料疑流向北市微風廣場附近知名的金成蜜蜂咖啡,今天(27日)下午再約談英國藍供貨商,洲界貿易行負責人曾木盛到案釐清,檢察官晚間複訊後,將曾木盛再加保50萬元,連同先前已交保50萬元,保釋金總計100萬元。

曾木盛的律師指出,今天主要是配合檢察官釐清、確認案情,且曾木盛為表示誠意,也主動向檢察官提出,存放500萬元到北檢指定帳戶,未來若洲界公司需負責任,可從這筆款項中供消費者求償。

英國藍日前先是玫瑰花冰茶,被驗出含DDT殺蟲劑,接著由洲界進口的伯爵茶、大吉嶺紅茶、錫蘭紅茶,再被檢出含「芬普尼」殺蟲劑,檢警22日約談洲界負責人曾木盛、業務許維書後,分別將2人諭令50萬元、25萬元交保;英國藍負責人陳玉惠,也因為成立「斯托那威」向洲界公司進原料,提供給各加盟商,卻沒做好把關責任,遭依違反《食管法》諭令50萬元交保。

檢警調查,英國藍被驗出含「芬普尼」殺蟲劑的大吉嶺紅茶、伯爵紅茶及錫蘭紅茶,產品是由洲界賣給陳玉惠另成立的斯托那威公司,斯托那威再轉賣英國藍各加盟商;至於另外也被檢出有毒的阿薩姆冰茶、炭培烏龍、翡翠綠茶等3種茶飲,則是加盟商自行向台中大統茶行購買,未透過洲界及斯托那威。

曾木盛先前遭約談時,向檢警坦承,大吉嶺、伯爵、錫蘭3種紅茶原料,是直接向斯里蘭卡進貨,再由許維書加入不同香料,調製成3種茶類賣給英國藍,每年約進貨2到3次,每次進貨6千公斤。曾木盛、許維書並指出,因斯里蘭卡廠商提供檢驗報告,因此他們也沒將產品送驗,雖然他們均稱,不知產品有毒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但他們均坦承有過失,曾木盛甚至一肩扛起,直言「我對不起社會、對不起英國藍」,敢做敢當,會負起該負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