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標10倍 "魚塭"驗出孔雀綠!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明泉國際公司的加工鰻魚驗出孔雀綠,雲林的鰻魚養殖業口徑一致說,絕對不可能添加,但漁業署證實,口湖鄉一名謝姓養殖戶的鰻魚送驗,其中有兩口魚塭驗出還原型的孔雀綠,而且濃度高達十倍。

魚塭有毒,讓人聞鰻色變的地方就在這兒,檢調人員到口湖鄉謝姓養殖戶調查,撈起每口漁塭的鰻魚送驗,結果驗出其中兩口魚塭,鰻魚孔雀綠濃度5.9PPB,比檢出的極限標準0.5PPB,高出十倍,謝姓業者矢口否認,但報告出爐,確實驗出還原孔雀綠,業者喊冤,說這個魚塭是租來的,養鰻魚才一年多,送檢都沒問題,突然被驗出鰻魚有禁藥,懷疑是更早之前的漁民有用孔雀綠,才會殘留在魚池泥土中。

孔雀綠早在20年前就禁用,會殘留這麼久嗎,還是有漁民偷用,檢調調查中,確定的是,謝姓業者要把這座魚池洗乾淨或換土,未來出貨一定要0檢出才能過關,避免毒鰻魚,流入市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