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守法條?! 法院成詐騙集團幫兇

宋燕旻 張夢熊 陳知學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到高雄這個可憐的朱先生,四年前他被詐騙集團以「支付命令」的詐騙手法,遭法院扣押財產,雖然朱先生經過刑事局鑑定詐騙集團所持的本票是偽造的,但依照現行法令,法院還是判決朱先生必須還錢,也沒有棲身之所,讓他忍不住流下男兒淚。

指著家裡家具的位置,雖然是在黑暗中,但朱先生還是能清楚的比出照片中的椅子原本在什麼地方,好好一個家被拆成一片廢墟,全都是因為詐騙集團。四年前,詐騙集團透過「支付命令」的詐騙手法找上朱先生,他以為是詐騙技倆沒理會,也沒在20天內異議,結果真的出現來路不明的債權人聲請強制執行財產,雖然刑事局鍵定10張共30萬的本票都不是朱先生簽名,指印也另有其人,但高雄地院卻因為他沒找到偽造的人,拒絕撤銷,讓朱先生越想越生氣。朱先生流下男兒淚,痛斥他氣到心臟開刀,但法院卻只會保謢詐騙的人。

而且像他這樣被申請支付命令的全台超過100件,讓他忍不住想問,難道法律是用來保護詐騙集團的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