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盜賣判國賠 天價6.5億

高華襄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前大法官王澤鑑的伯父王諸齊,24年前過世,他在台北東區名人巷內三筆總價值4億5千萬的三筆土地,被詐騙集團盜賣,王家子女認為地政所當初登記有疏失,才會被詐騙集團得逞,要求國賠卻一路敗訴,但到了高院更二審結果大逆轉,法官認定地政所沒查證資料,也沒通知家屬,的確有錯,判國賠六億五千多萬元,創下國賠史上最高紀錄。

  電影《神鬼交鋒》主角拿著偽造證件,到處橫行無阻,這樣的超完美詐騙在台灣上演,騙走4.5億土地。原來王姓男子在台北東區,有三塊精華地,王姓男子過世後,家屬沒做好土地繼承,詐騙集團見縫插針,先拿假身分證去松山戶政事務所辦戶籍謄本,接著偽造繼承表,跑去大安地政事務所辦理繼承登記,領取土地權狀,王家在東區精華地段的三塊土地總共410坪,市價超過4.5億元,全都變成詐騙集團的囊中物,通通被賣掉。

  原來20多年前,地政資料都用手寫,有的地方有缺失,高院法官認定,地政事務所沒查證,也沒通知家屬,的確有錯,連利息加一加,判賠6.5億,創下國賠新紀錄;地政局不服,要提出上訴,只是這6.5億國賠都是人民血汗錢,一但國賠確定,恐怕地政局得付不少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