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焚屍案死者 人際障礙常遭霸凌

少女焚屍案死者 人際障礙常遭霸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竹東國二少女慘遭焚屍案,導火線竞是死者生前和一名11歲女童吵架,一對惡夫妻黃姓女嫌(27歲)和丈夫林姓嫌犯(31歲)憤而找另外5人痛毆死者,又淋汽油焚屍;據悉,心地善良的死者生前就讀資源班,但有人際社交障礙,因此常遭強勢的同學霸凌,日前又因與11歲女童發生糾紛,引燃導火線,竞替自己惹上殺機。

據了解,死者生前文靜內向、也曾有情緒上的困擾,但在其他的朋友安慰後,心情就會平復。校方表示,死者因與派遣工的父親同住,家中沒電腦,常會到竹東市區一帶的網咖遊蕩,而本周一起死者就連續多日未到學校上課,致電死者父親,但死者父親沒有察覺異樣,一度以為死者在前妻或乾媽那裡,直到週四,學生未到校達到最高3日上限,校方今日準備申報中輟時,卻傳來不幸消息。

對於有人際社交障礙的小孩,校園的師長以及家長應主動關心他們,詢問孩子們的身心狀況,適時提供協助,並關心孩子的交友圈,不讓類似憾事再發生。

華視新聞關心您,若遇到霸凌,應主動向師長反映,及通知家長,拒絕霸凌你我有責!

防霸凌網址

(圖片來源/合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