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未遂逃15年 一路上台大

劉奕君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殺人犯竟然逃了15年,還讀大學、讀博士!這名男子李孟峰,15年前、20歲時,不想跟女友分手,刺殺對方七刀,被依殺人未遂罪起訴,沒想到他棄保潛逃,這期間,他竟然考上台師大、台大,順利潛伏在校園,一路大學畢業,現在就讀台大博士班,員警年初接到線報,埋伏追蹤,才抓到人。

通緝犯李孟峰棄保潛逃,而在逃亡藏匿的15年期間,他居然考進台師大。台大,甚至從大學碩士畢業,還考上台大博士班,沒有人知道,他曾經因為不願跟女友分手,刺傷女友七刀,被依殺人未遂罪起訴,直到內湖東湖派出所員警謝伯忻,年初接到線報,埋伏追蹤,四月抓到了人。

通緝犯李孟峰說,15年來他很後悔才會努力讀書,但過去的錯還是沒辦法抹掉。坐在派出所,長相清秀,表情慌張的男子,他叫做李孟峰,15年前,20歲的他,準備重考大學,卻碰上女友想分手,讓他想不開,居然囚禁女友,還拿刀對著女友腹部,連刺七刀,女友重傷送醫,差一點丟了性命,李孟峰也被依殺人未遂罪,判刑八年,但他卻棄保潛逃。

這一逃逃了15年,他躲在哪,原來是躲在校園,從大學畢業,還考上台大博士班,指導教授對他校內表現相當滿意,指導教授,今年四月,人突然消失不見,原來是被警察抓走了,東湖派出所員警謝伯忻,誰也沒想到,台大博士班學生,卻是通緝犯,15年來,兩次臨檢,李孟峰靠著背哥哥身分證,蒙混過關,還考進台師大、台大等等名校。

學校解釋學生並非在學期間犯罪,依校規沒辦法懲處,組長學籍保留六年,法官認為逃亡期間,李孟峰認真學習有教化可能,將原本八年刑期減刑為七年,但就算再怎麼努力改變,曾經的過錯沒辦法抹滅,只能勇敢面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