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木屋殺夫 妻生前曾說「我很痛苦」

露營木屋殺夫 妻生前曾說「我很痛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仁愛鄉武界觀雲露營區負責人羅華錦,疑因和越籍小三外遇,逼迫髮妻梁素娟離婚,因此慘遭妻子殺害,羅男死亡後,梁婦燒炭身亡,警方昨(6日)從梁婦留下遺書「爸約凌晨1:00,媽2:30至3:00」,研判羅男5日凌晨1時遇害,梁婦約一個半小時後燒炭身亡。

【遺書叮嚀兩子 兒認屍崩潰】

警方表示,羅華錦(56歲)、梁素娟(49歲)育有兩子,分別22歲、19歲,梁婦留下遺書未提到殺夫及自殺過程、行兇動機,僅交代「每天誦經團就好,其它都不必,快快火化回埔里骨塔,不要回台中了。」和「不要告訴任何人,靜靜處理。」並要長子「不要動怒傷害自己,要保住自己命,照顧弟到結婚。」還因丈夫有糖尿病,提醒兒子「糖尿病會遺傳、很苦、不要喝飲料。」

警轉述,死者長子前天趕抵命案現場,看了父母遺體一眼馬上哭喊:「爸!媽!」泣不成聲。死者長子向警方表示,父親和一名越南籍女子有婚外情,媽媽的處境非常痛苦。

【夫妻激烈爭吵 鄰自責太早離開】

在露營區旁經營民宿的天主教宣教士撒姆夢絲(57歲)說,梁婦今年4月曾拜訪她,訴苦丈夫和外籍女子有感情,「很難過、很沮喪,非常痛苦」,當時曾開導梁姓婦人,4日晚上9時聽到夫妻爭吵,她上門關心,夫婦都說沒事,她自責說:「如果當時不離開,也許他們倆不會死了!」

警方在現場找到兩把菜刀、一把剪刀,疑為兇刀,研判夫妻激烈爭吵後,梁婦先用刀殺死丈夫,隨後在浴室用電磁爐燒炭自殺;另羅男屍體手腳被透明寬膠帶綑綁,一旁有紅酒空瓶,梁婦皮包內有鎮靜劑等藥物,羅男是熟睡、喝醉、或被下藥昏迷後被殺,今(7日)將相驗釐清。

(圖片資料來源/翻攝仁愛警分局)

★妻殺夫燒炭南投雙屍命案★

2000年

.台中羅華錦、梁素娟夫婦赴南投仁愛鄉武界買地建屋,當作度假別墅使用

2014/09

.羅男與一名越籍女子有染,被梁女發現,夫婦常吵架

2015/03

.夫婦前往南投武界經營觀雲露營區

09/04 晚上9時

.鄰居撒姆夢絲聽見夫婦在露營區木屋內激烈爭吵,前往關切時夫婦倆推稱「沒事」

09/05 凌晨1時

.梁婦疑似在紅酒下藥迷昏丈夫後,持菜刀砍殺丈夫左頸和雙手腕共3刀

09/05 凌晨2時半至3時

.梁婦留下3張遺書後,在浴室燒炭身亡

09/05 上午11時

.撒姆夢絲未見夫婦倆出門、打電話未接,報警發現兩人陳屍屋內

★再給自己ㄧ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ㄧ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