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7 11:50

【午間搶先報】救援黃金30小時 累計20死126人失聯

【午間搶先報】救援黃金30小時 累計20死126人失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搜救第一線! 驚險畫面首曝光】

南台強震發生到現在,已經超過黃金30小時!而我們根據、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目前最新統計結果是、死亡人數已達20人,還有126人持續失聯!目前在永康維冠大樓的搜救、還在持續當中,今天上午、傳出好消息,有兩名男子被救出,讓家屬開心得不得了。

【棉被床板救命! 14歲周姓少女脫困】

台南維冠大樓的救援行動將近三十個小時,救援搶在黃金時間,一名14歲周姓少女困在棉被跟床板之間,經過二十幾個小時終於脫困,另外在南側也有一位18歲王姓男子也成功獲救,但是一名76歲老婦人被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另外越南籍的陳姓姊妹,被救出來後還爬回去想找七個月大的女兒和兩個月大的兒子,因為幾個小時前,還有聽到呼救的聲音。

【被"維冠"活埋 還有上百人受困】

大地震發生超過30小時,受災最嚴重的就是「維冠金龍」、還在不斷、搜尋搶救,到底還有多少人受困?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陪同、日本專家到場瞭解,準備加入救援,而現階段、採取不破壞結構的、小型機具開挖,賴清德憂心忡忡、因為大部分的人,可能都受困在最底層的A、G兩棟中。

【賴清德公布安置方案 每戶最多補助每月一萬】

台南強震造成數百戶家庭無家可歸,台南市長賴清德稍早也在臉書公布了受災戶中期安置方案及長期的重建規劃。包括同意補貼每戶3人以內每月6千元,四人每月8千元,5人以上每月1萬塊。還有都發局也已經加速研擬重建計畫,2月15號前會向營建署爭取專案補助,一定會全力協助受災戶,原地修繕與重建工作。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