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7 11:49

徒手挖石塊.吊掛 父子驚險獲救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倒塌的維冠大樓,其中鄭姓一家三口原本都受因,尤其是鄭先生跟5歲的兒子,被卡在90度垂直通道縫隙裡,救援困難,搜救人員徒手挖開石塊,再以吊掛方式把人給拖出來,鄭姓一家三口經過驚險一夜終於能夠平安團聚,也讓救難人員士氣大振。

凌晨四點多,救難人員推出擔架,躺著的鄭爸爸,還能清楚回答問題,更令人振奮的是,他和太太以及5歲的兒子終於能團圓,這靠得是救援人員冒險深入搶救,維冠大樓整棟倒下,鄭先生父子倆被困在倒塌大樓中的狹窄縫隙,特搜隊靠著微弱燈光搜尋,終於找到二個人,現場實在太狹窄,人還被困垂直通道下方,根本無法使用機具,只能勉強徒手挖掘破壞磚牆後,用吊掛方式把人給吊上來。

吊掛過程中還能隨時聽到細微的碎石掉落聲,讓救難人員不敢大意,直到看到受困民眾的身影出現才放下心來,而鄭太太在前一天晚上8點已經先被救出來,一家三口終於團圓,激動不已,更讓現場救災人員士氣大振,希望能找到更多生還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