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總部遭特偵組搜索 辜仲諒遭約談

中信總部遭特偵組搜索 辜仲諒遭約談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信金南港總部今(8日)遭到搜索!因中信金控內部員工被控利用人頭子公司,和長虹建設合購土地,再以高價賣給中國信託賺取差價,被懷疑涉及掏空不法,據了解特偵組檢察官指揮機動站搜索中國信託、長虹建設等30多處。而現任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今(8日)下午穿著灰色西裝,進入特偵組接受調查。

有媒體報導,這起案件搜索過程相當低調,檢察官分批離開中信金南港總部,還著便服進入,事後還搭計程車離開,特偵組對外表示,今(8日)下午將統一說明,而中信金控也發出新聞稿,表示中信所有作業均按照相關規定辦理,將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中信也相信同仁清白,希望儘快釐清所有疑慮。

另外,有媒體報導,這起案件中的土地是在內湖潭美街、安康路巷口,佔地2200坪,預計將建設地上10樓、地下4層的廠辦大樓。(翻攝Google地圖、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