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 09:34

爬山遭雷擊 婦人搶救後宣告不治

王家珩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有一名中年婦人和家人一起去爬台北市七星山,爬到東峰山頂時,突然遭到雷擊,當場倒地,由於山區雷雨無法用直升機吊掛,警消只能徒步進行救援,在現場進行1小時搶救之後,仍宣告不治。

警消人員趕緊搶救,因為一名50歲的婦人慘遭瞬間落雷擊中,由於山區雨勢相當強,直升機無法進入,警消只能開車與徒步進入山區救援和時間進行賽跑。

事發地點就在七星山的東峰山頂,婦人和家人一同前往登山,突然雷聲大作,婦人不偏不倚被雷擊中倒地不起,丈夫和兒子在一旁目睹驚恐過程,嚇得趕緊報案,婦人胸口與左大腿有嚴重灼傷,現場雖然進行將進1小時的人工呼吸和AED電擊,仍然是沒有呼吸心跳,送達醫院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

另一方面桃園也有人目擊,一道雷擊直接劈中屋頂,刺眼火光,瞬間將屋頂炸出一個大洞,威力相當驚人,警消提醒午後對流發展旺盛 閃電打雷次數增加,民眾應該避免靠近孤立的高樓鐵塔電桿,也要避免站在空曠的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