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07:16

【華視最前線】燕巢1家3口遭掩埋 軍警消今午再搜救

【華視最前線】燕巢1家3口遭掩埋 軍警消今午再搜救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前天(27日)梅姬颱風帶來狂風豪雨,高雄市燕巢區中民路61巷底的一棟民宅,被後方土石流衝入,造成施家一家3口遭活埋,軍、警、消獲報趕往搶救,但因現場雨勢不斷,後方土石也不斷滑落,搜救人員決定暫停搜救,待今天上午再重新展開行動。

高市消防局指出,該棟民宅位於燕巢興聖宮後方的山坡上,是兩樓高的獨棟民宅,民宅後方的山坡土石疑不堪大雨沖刷,土石滑落直衝民宅,遭淹沒的3人,分別是86歲父親、82歲母親及50歲的三兒子。

據附近民眾表示,3人平時住在該棟民宅一樓處,前天中午起降下豪大雨後,附近民宅也開始停電,豪雨下不停,鄰人都躲在家中防颱,直到昨天上午10點多,鄰居見施家後方的土石大面積滑落,擔心施家人安危前往查看,才驚見施家被土石流淹沒,3人生死未卜,趕緊報警求援。

鄰居指出,施父原本開螺絲工廠,和妻子育有4男2女,家境小康,由於妻子年邁力衰,需要人照顧,但最近外籍看護到期,未婚的三兒子擔起照顧母親的重擔,沒想到竟遇劫難。

消防局指出,大面積土石流衝入施家後,施家一樓部分已被土石淹沒,通往施家的道路也被土石沖毀,更增加搶救難度,雖派員冒險搶入,但仍未找到施家3人的行蹤。

消防署災害管理組長冷家宇表示,經農委會水保局確認,該區並不在土石流潛勢溪流範圍。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說,該區屬泥岩地質,乾燥時堅硬,遇水變得軟爛具黏性,遇長時間豪雨,泥岩會開始一層一層滑落,若沒多加注意泥土滑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