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11:16

清大高材生厭食症 營養不良陳屍宿舍

清大高材生厭食症 營養不良陳屍宿舍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清華大學1名大三學生,上周五(14日)被家人發現猝死在租屋處,猝死原因,疑因厭食症引發營養不良所致,但真正原因還待檢警相驗。

清大校方表示,這名男學生,因為多天未與家人聯繫,也未到校上課,經家人到租屋處,才發現已猝死在租屋處,現場沒有打鬥痕跡,排除他殺,雖經緊急送醫仍回天乏術。

清大校方表示,據了解,這名學生過去曾有厭食症就醫紀錄,一度休學在家治療,這陣子情況好轉,才又再度回到學校上課,對於學生發生這樣的情形相當難過,強調學校在大一新生進校時都會有新生健康檢查,學校也提供健康體位的參考,包括健康餐飲的諮詢等,但校內營養師並無這名學生有關營養不良的紀錄,未來會加強學生住宿或外宿的餐飲健康輔導。

據警方轉述,這名男大學生有170公分,但體重僅有39公斤,已達營養不良層級,家人也表示,男大生曾有厭食症紀錄,但經過治療已好轉,是否因其他壓力導致厭食症復發,還需要檢警進一步相驗確認。

醫師提醒,厭食症發生在男性的機率較低,多數是心理因素引起,吃食物還是會嘔吐,長久下來容易造成營養不良、電解質不足、內分泌失調,嚴重時會產生內科相關疾病,進而猝死。(翻攝自google ma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