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12:55

沒領加班費罰16萬 社工好茫然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新制上路,沒想到連社福團體也被罰,台北家扶中心兩名員工因加班沒領加班費,違反勞基法被裁罰十六萬,家扶不服上訴,原因是員工視加班是無私奉獻,也給員工選擇補休或加班費,兩名員工都已補休完,卻被認定違法,這也讓社福團體感慨一例一休消滅社工奉獻服務的優良傳統。

居家訪視,保護貧困受虐兒童,這些都是家扶中心社工們平常在做的事,但因為一例一休上路,沒想到連家扶也受到影響,像在台北有兩名員工,因加班沒領加班費,就被裁罰16萬元,讓家扶很不服,有給他們選擇,明明已給員工補休,卻被勞檢認定損害勞動權益。

同樣問題在花蓮也是,家扶中心就說,如果真的照一例一休規定,那專門安置不幸少女的希望學園可能從,40床減到不剩30床,才有人力因應,民眾應讓員工自己選擇,社工團體如果一例一休,就做多虧多,但這樣權益受損的不只有員工,還有被照顧的弱勢家庭。

要符合一例一休,就要足夠的人事費,但找不到人又沒錢,社福機構直呼真的很難做,但已協商實施變形工時因應,也讓愛心得以發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