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4 13:40

獨居翁住破屋 為整修吃餿水!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一名60多歲的陳阿伯,獨自一人30年來居住在破舊不堪的房子內,沒有自來水無法洗澡,環境髒亂不堪,之前連日豪雨造成房子破損更嚴重,他為了想整修房子,省下一個月7000元的補助金,天天去撿餿水來吃,善心人士知道後,集結了50多個志工,幫忙打掃家園,阿伯看到這麼多人來關心他,感動得流淚!

搬出一件件破爛家具,看不出原本形狀的櫃子、桌椅,志工們更大的挑戰,是清掃髒亂不堪的地板和牆壁,這看起來比廢墟還骯髒的地方,是陳阿伯棲身的家,60多歲的他,獨自一人居住在這30多年,但因為沒有自來水,不但無法洗澡,上廁所也不方便,而只要一下雨,屋內就到處漏水。

阿伯也無力清潔打掃,屋內臭氣沖天,阿伯也很想整修房子但沒有錢,只能想盡辦法省下一個月7000的補助金,三餐他居然就到餿水桶挖東西吃,志工來訪時,桌上擺放的食物全都臭酸腐爛,阿伯還捨不得丟,50多名志工集結,幫阿伯打掃家園,未來還會添購家電、裝自來水,阿伯感動得直落淚,終於可以在自己家裡,洗上舒服的熱水澡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