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15:41

毒品包裝成"梅片" 販毒集團觸手伸全台南

毒品包裝成"梅片" 販毒集團觸手伸全台南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刑警大隊破獲一起槍砲、毒品集團,查獲林嫌、吳嫌、黃嫌、陳嫌及蔡嫌等5人,將第一級毒品海洛因、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第三級毒品K他命及混合型毒品(梅片),30顆等販售給下游藥腳,範圍遍及台南市各區,全案偵訊後依法送辦。

根據台南市刑警大隊調查,林姓及吳姓藥頭平常還會製造、改造槍械,並尋找買家販售牟利,集團成員為了躲避警方查緝,不定時更換住所,為避免遭其他藥頭「黑吃黑」,經常隨身攜帶已上膛子彈的槍械防身。

為了落實執行緝毒向上溯源,阻絕毒品於台南市境外,該刑警大隊歷經5個多月跟監及蒐證,終於查獲林姓藥頭等5人,及蘇姓藥腳15人到案,現場查扣販毒贓款新臺幣15萬元、第一級毒品海洛因1.35公克、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25.45公克、第三級毒品K他命10.99公克、混合型毒品(梅片)30顆、改造手槍1支、子彈4顆等。

警方所查扣的混合型毒品(梅片),包裝外觀與市售的糖果、軟糖包裝類似,且標示食品營養成分、保存期限等,一般民眾很難辨識,台南市刑警大隊呼籲目前新興混合型毒品,混合二、三、四級毒品成分,均以咖啡包、糖果、軟糖、巧克力等方式包裝,民眾應該避免接觸及食用來路不明的食品,更應注意家中孩童,以免誤食此類毒品。(圖片來源:台南市刑警大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