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20:29

還我呼吸權! 南部"3師"連署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空污問題困擾高雄,南部地區大學教授、老師、醫師、律師等1600人連署要政府拿出實際方針解決,而從12月1號起三個月,高捷尖峰時段、公車、輕軌搭乘不用錢,雖然每一天都有增加好幾千人的運量,但跟預測的每天增加1.6萬人落差還是很大,我們實際問到騎機車的上班族,大家都不會因為免費去搭捷運,就是因為路線不好太花時間!

戴上安全帽,李小姐騎車上班往公司出發,一路包含停等紅燈,到達公司共花了7分13秒,但一樣路程約兩公里,若是用捷運通勤得花多久時間?

實際測試等車、坐車、出站再走路,到達公司共花了29分鐘多,路線不好不方便,也是機車族就算免費也不搭捷運上下班的原因,12月1號起三個月,高捷尖峰時段、公車、輕軌都免費。

根據統計實施首日,公車147418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千人,輕軌全線進站6465人次比一禮拜前多680人次,捷運尖峰時段7萬7891人次,較前一週增加7971人次,高捷說運量穩定成長,的確在尖峰時段上車,人潮十分擁擠,比平常感覺人多,但在非尖峰時段實際到,某些捷運的小站,整個月台稀稀落落等車的只有不到5人,根據市府當初預估運量。

3個月免費期間要增加161萬人次,等於每天高捷要增加1.6至1.7萬人,現在前五天每天增加幾千人次,和預估運量仍有很大落差,究竟砸下空污基金2.1億,能不能培養高雄騎士改搭捷運的習慣,還是乾脆補助電動機車比較實際,大家都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