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13:08

艱困之戰! 毒潮席捲全台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成為「美麗毒島」了嗎?全台警方連續破獲運毒、製毒重大案件,查獲的毒品數量接連打破了國內治安史上的紀錄!這也顯示毒品流竄相當氾濫!在高雄有一位曾經沉淪毒海的豆花店老闆楊九如,他不僅擔任反毒志工還成立「螢火蟲團隊」,協助藥癮者走出困境!而高雄市將成立「毒品防制局」,要讓反毒發揮更大能量。

2017年9月,高雄港警查獲開港以來數量最多的毒品,1260公斤的安非他命半成品氯假麻黃鹼,製成的毒品能毒害兩千萬人,這艘漁船在烏坵東南方被攔下,船上載運693公斤的高純度海洛因磚市價54億,破了國內治安史上的紀錄。

近年來查獲毒品數量屢破紀錄,吸毒人口也不斷攀升,根據統計,平均每年會新增一萬多名毒品受刑人,未成年吸毒平均年齡只有14.8歲,碰毒很容易要遠離代價是難以想像的,做為過來人,「葉子」希望能當一面借鏡,幾個月前租下火龍果園,自產自銷從白天到晚上一天工作超過14小時,能多賺幾十塊都要拚。

走路一跛一跛原因是之前留下的,毒品後遺症讓她暈眩摔車受傷,國中就接觸毒品,從吸毒到販毒運毒,被抓的那一天聽到自己可能會一輩子在牢裡,真的傻了,入獄沒多久哥哥吸毒暴斃、媽媽憂愁離世,頓失兩名親人她悔悟了,毒品讓她失去很多,青春、健康、家庭,靠著信仰和親人支持,葉子展開新生活,犯錯了要重新開始得花多久時間,九如師兄笑著說那還真不容易。

開了10幾年的豆花店,多是主顧客來消費,小小的店面裝載了他十幾年來浮浮沉沉的回憶,18歲吸食安非他命,20歲他開酒店月入幾十萬,到30歲入獄前都過的很荒唐,在監所內隔著玻璃抱不到2歲女兒那一刻,他痛哭後悔。

假日他穿西裝打領帶出現在警局禮堂分享他的故事,還到監獄當志工成立螢火蟲團隊,協助藥癮者走出困境,高雄地檢署1年來查獲的毒品件數,由2015年4674件到2016年上升到5529件,涉毒人口高達6758人,有鑒於防制毒品的迫切性,高雄市率先六都在2018年1月成立一級機關「毒品防制局」,政府與民間齊心協力,才能讓台灣擺脫毒島惡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