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1 13:03

逃中國6年! 羅福助改名"付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立委羅福助逃亡中國多年,台灣檢調一直無法掌握他的行蹤,不過被人目擊羅福助出現在深圳,改名為「付祝」,還取得中國護照做起鋼鐵生意,在台灣炒股不法獲利近四千萬的羅福助,到了中國、日子照樣過得逍遙自在。

2012年羅福助因為炒股以及偽造文書等罪判刑四年,隨即人間蒸發,連兒子立委羅明才都說不曉得爸爸在哪裡,六年後卻出現在深圳一家鋼鐵公司,以老闆姿態主持會議,甚至有消息傳出,羅福助改名為付祝,拿著中國護照來去自如,完全不把台灣司法放在眼裡。

中國幾乎變成台灣經濟罪犯的天堂,掏空中興銀行的前高雄市長王玉雲2007年潛逃、欠債三百多億的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2002年落跑中國、還有留下六百多億債務的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也在2001年從台灣消失,光是這三個欠債大咖就在台灣欠債或淘空公司資產,合計超過一兆元台幣,潛逃中國後卻依舊過著優渥生活,成為債留台灣錢進中國的最壞示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