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7 19:44

雲翠1樓店家 牆改成玻璃帷幕

高華襄 李鴻杰 SNG 報導  / 花蓮縣

雲門翠堤大樓,被震到整個傾斜,四樓以下的住戶,生死未卜!華視新聞的記者高華襄和李鴻杰,在現場獨家訪問到當地搜救人員,說一樓的店家,原本應該有樑柱支撐的牆面,但卻通通換成了玻璃帷幕,被懷疑是塌陷關鍵!

建築師也說,台灣人喜歡的飯店式管理,在一樓支撐度不足下,整棟大樓頭重腳輕,一有地震就很危險,包括維冠大樓,921地震,都是相同情形。

兩年前的維冠大樓倒榻,整片建築物宛如骨牌被推倒一般,事後檢討是結構出了問題,因為一樓是打通的店面,碰上地震,大樓會往梁柱較少的店面傾斜,包括維冠、921都是如出一轍。

華視取得雲門翠堤大樓的建照,83年發照已經是24年的老建物,一、二樓是店面開放式空間,支撐不足簡直頭重腳輕,地震一搖當然承受不住。

建築師說:飯店式建築,一樓的工法一定得加強,例如使用柱中柱來鞏固結構,否則類似的嚴重塌陷,只會反覆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