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20:03

運彩將推境外賽馬 動保團痛批黑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沒有賽馬但在彩券商極力爭取下,行政院通過教育部主導境外賽馬,也就是用國外的賽馬比賽下注,根據了解彩券商規劃24小時全天無休,一年約18000場讓民眾下注,動保團體痛批政府黑箱作業,違反動保法,台灣也將淪為賭博之島。不過運彩公司表示,賽馬運彩是等同NBA運彩投注方式,並非投資或分工參與賽事,沒有違反動保法,體育署則是緊急澄清,一切還在研議尚未執行。

舞照跳馬照跑如果賽馬跑到台灣賭一把,你手癢了嗎?會不會玩過頭呢?行政院通過將境外賽馬納入運彩,交由體育署主導,境外賽馬也就是國外賽馬賽事我們隔海下注,動保團體擔心24小時不停的賽馬,結果不只人仰馬翻,台灣運彩強調玩法就像NBA運彩一樣,賽事公開一翻兩瞪眼,也不會全天無休。

農委會也表示,依動保法不可直接或間接把動物拿來賭博競技,當賽馬在國外比台灣法律就管不到,但如果香港賽馬會的賽事,台灣運彩有投資或分工來分一杯羹那就不行,體育署則澄清賽馬運彩還在研議中,還沒核准發行,雖然2018世足狂熱,台灣運彩火了一把銷售額70億,但賽馬想趕著上場馬不停蹄,還是得多聽聽各方意見,別搶著一馬當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