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8 19:53

北市成立災害應變中心 柯文哲:不該淹的地方淹了就要檢討

北市成立災害應變中心 柯文哲:不該淹的地方淹了就要檢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北市傍晚強降雨,北市0908水災災害應變中心立即二級開設,警察局、工務局、環保局、衛生局、交通局、產業局、民政局、教育局、觀傳局、秘書處媒 體事務組、人事處、兵役局、臺北市後備指揮部及憲兵 202 指揮部均派員進駐,各區災害應變中心也同時成立。柯市長關心此波雨勢對北市影響,因此18:40左右抵達市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相關單位簡報。

災防辦說明,此波強降雨北市有多處測站破百,尤其以信義區挹翠山莊測站測到一小時達130-140毫米,而3小時的降雨量也達到200毫米,因此造成市內多處排水不及,造成積淹水的狀況。柯文哲表示,如果真的超過78.8排水標準而淹水,那就趁雨勢稍緩時,盡速清理,但如果不該淹的地方卻淹水,那就要檢討。

民政局表示,該局在第一時間有透過里鄰系統通知民眾架設防水閘門,目前也派出人力進行災情勘查,目前各地災情陸續通報進來後,相關局處均立即派員前往處理。柯文哲表示,每次事件就一遍一遍檢討,一直修一直修,讓系統愈來愈好。

根據北市災防辦統計,截至8日晚間19:30,全市通報的房屋積淹水案件有20件,道路積淹水部分有146件,其中基隆路北科大、小巨蛋、新生南路二段一帶一度積淹水較深,目前均已隨雨勢變緩迅速退去。此外,有民眾通報內江街、昆明街口有一汙水下水道人孔蓋因氣壓過高噴發,幸未傷到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