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13:03

喜宴返家搭死亡列車 船長1家9罹難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宜蘭縣

普悠瑪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最不幸的是列車上董進興船長一家人,當天船長號召親友共17人北上吃喜酒,回程全家都坐上這列普悠瑪列車,結果造成夫妻跟2個孫子等,共9人死亡,船長的女兒回憶,當時還送爸爸上火車,沒想到卻發生意外,她聽到父母親罹難,泣不成聲。

船長董進興的女兒聽到父母和姑姑9名親友罹難,傷心落淚,稍微平復情緒之後,她回憶當時,爸爸全家共17人一起到台北來吃喜酒,當天董進興的二女兒結婚,全家人星期五就先北上,回程時,他還送爸爸上火車。火車翻覆時,包括船長董進興夫妻、他的弟弟、妹妹和妹夫,還有兩個孫子和鄰居親友,一共9人喪生。

董進興在台東漁界相當活躍,曾經捕獲地震魚,妻子也得過廚藝料理冠軍,而董進興為了幫漁民爭取權益,多次出現在媒體上。董進興的三弟和他一起在台東經營餐廳,因為口碑不錯,多次得獎,店內最有名的就是龍蝦料理,而三弟為了照顧店家生意,這次沒有一起北上、逃過一劫,但沒想到兩個哥哥都罹難,難過不已。

全家一起北上的17人當中,其他8人因為坐在第三車廂,幸運地只受到輕傷,但心中失去親人的痛卻無法平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