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13:28

賊擅闖工廠還騎走車 工業區人心惶惶

張良瑜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泰山有一名林先生因為家裡的工廠大門常常沒關被小偷盯上,擅自闖入他的住家大剌剌把停放的機車騎走。屋主說,以為是自己家不會有問題,而附近的工廠也很多都是這樣,沒想到居然會被人擅闖。

光天化日之下,一名男子把工廠倉庫當成自己家,大剌剌逛了起來,左看看右看看,所有東西幾乎通通翻一遍相當愜意,完全不怕被人發現,接著他把歪腦筋動到旁邊停放的機車,從置物箱挖到鑰匙之後,竟然直接把車騎走揚長而去。

我們回到事發現場,發現周遭工廠林立,大門幾乎都是敞開的,屋主說幾年下來門都像這樣常常沒關,以為是自己家不會有問題,但如今卻遭陌生人闖入,屋主表示,這小偷實在很狡猾,犯案前還把鐵馬扔在工廠旁邊,似乎早有預謀要偷機車代步。

根據刑法306條規定,擅自侵入住居可以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提醒民眾千萬別以為自己家就很安全,最安全的地方有時也最危險,最好還是把門鎖好以免被小偷盯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