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雄獅旅行團在上海遭車撞 1死9傷

快訊》台雄獅旅行團在上海遭車撞 1死9傷 | 華視新聞
(翻攝微博)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上海

農曆新年連假第2天,傳來意外消息。台灣雄獅旅行團今(3)日在上海發生意外,旅客在人行道上步行時,遭到一輛轎車失控衝撞,造成9人受傷,1人經搶救宣告不治。

台灣雄獅旅行團在今天接近中午時,在上海黃浦區徐家匯路發生意外。該旅行團團員共32人,在人行道步行時,一輛轎車突然失控衝撞,造成10人受傷,其中1名王姓團員現場失去呼吸心跳,經搶救仍宣告不治。

意外發生的相當突然,雄獅表示,團員在人行道上步行前往上海泰康路田子坊景點途中,就在徐家匯路與打浦路路口,一名31歲趙男,駕駛車輛失控撞上人行道,釀成這起意外。

目前中國旅遊局及上海台辦也已派員了解協助,而肇事的趙姓駕駛也隨即被逮捕,要來調查這起事故發生的原因。

雄獅表示,針對意外傷亡感到遺憾,將提供傷亡者及家屬一切必要協助,也會對肇事駕駛追究後續民事、刑事責任。

上海公安局針對意外事件說明。(翻攝微博)
上海公安局針對意外事件說明。(翻攝微博)

雄獅旅遊針對車禍事件聲明全文:

1.查本公司辦理於108年2月2日出發南京涵碧樓江南全覽8日遊之團體,共 計31名旅客及領隊1名,今日上午按原訂計劃行程,團員在人行道上步行前往上海泰康路田子坊景點途中,於上海市徐家匯路與打浦路路口,一名31歲趙姓男子駕車失控衝撞至行人道上,造成本團共10名旅客傷亡之意外事故。經查有 1名王姓團員於車禍現場已無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不治、1名團員重度傷害已緊急進行開刀、2名團員中度傷害已入院治療但無生命危險,其餘6名旅客輕傷,所有傷者已於上海當地醫院接受治療,輕傷旅客經醫院診療均可出院。

2. 就本交通意外事故造成團員傷亡,本公司啟動緊急事故救援機制,已派遣當地主管數名趕赴事故當地及醫院提供必要協助,並同步聯繫在台家屬,本公司將協助傷亡 旅客家屬前往大陸處理善後。而肇事駕駛已被當地警方逮捕進行刑事拘留,確切車禍肇事原因將由當地警方偵訊辦理。大陸旅遊局及上海台辦均已派員協助,本公司 並將妥善協助受傷旅客救助及醫療事宜。其餘旅客則由本公司安排人員帶領繼續原定行程。

3. 就本次意外事件造成本團旅客傷亡,本公司甚感遺憾並致以最誠摯慰問之意,將以確保旅客權益為第一優先,提供傷亡者及家屬一切必要協助,以祈將傷害減至最輕。 就該涉嫌駕駛不當肇事司機一節,本公司亦將協助旅客追究後續民、刑事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