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導航惹的禍 初一遊「崗山之眼」車卡山溝

又是導航惹的禍  初一遊「崗山之眼」車卡山溝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正值春節連假美好時刻,是外出踏青走春的好時光,民眾要登上崗山之眼飽覽高雄美麗的景色,必須到觀光局規劃停車處停車,再轉搭接駁車或共乘計程車上山到崗山之眼,但是民眾設定導航,偏偏導向菜寮路,再轉進產業道路,大家常常因為不認得路,設定導航後就跟著導航走。

從台中慕名而來的林先生(58歲)夫妻卻萬萬沒有想到導航真的無法發揮作用,還致使新春有了不好的回憶,導航將轎車導引到產業道路,結果導航系統指引的路徑越開越窄,林男雖發覺不對勁,但因不熟悉路況,只能依照導航引導前進,開到這個山溝處時,車前底盤卡上大石,無法再上坡,也不可能一路倒退回去,孤立無援又沒有道路救援的電話下,只好打電話報警求援,夫妻二人坐等車中進退兩難亟待警方救援,最後仍花4千塊請吊車來拖吊。

白色轎車卡在產業道路的山溝中,拖吊車伸出長長吊臂開始吊掛,把吊高的自小客緩緩放下,因為轎車底盤陷入山溝中「進退不得」,但車子怎麼會開進偏僻的產業道路,原來是開車跟著導航走,想要一遊「再看我一眼」的美麗的崗山之眼。

岡山警分局長孫成儒表示,新春假期旅遊時,請旅客出發前先請查明旅遊地點交通資訊及停放車輛適當處所,並遵守當地警察人員的指示,適時參考警察廣播電台的資訊及臨時路牌的指標,以利各位旅客旅遊交通順暢、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有個美好愉快的新春假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