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殺值勤護理師6刀 婦人判無罪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榮民醫院一名23歲的蔡姓女護理師去年5月25日晚間在醫院執勤時,遭到一名54歲王姓婦人拿水果刀刺了6刀,婦人事後被依殺人未遂罪起訴,經過8個多月的審理,法官認為婦人有嚴重憂慮、焦慮還有被害妄想症,在意識不清的狀況下做出喪失理性的嚴重暴力行為,因此判婦人無罪,但必須在處所監護3年,只是已經恢復上班的蔡姓護理師,至今仍有陰影,還持續接受心裡醫師的治療,對於這樣的判決,她說尊重司法的判定!

好幾名醫護人員快動作的把23歲蔡姓護理師推進開刀房急救,她全身被人砍了6刀,107年5月25日,蔡姓女護理師晚間執勤時被一名54歲的王姓婦人拿水果刀攻擊刺傷,事後婦人被依殺人未遂罪起訴。

只是法官審理後認為婦人長期照顧失能的丈夫,因此有嚴重焦慮憂鬱以及有被害妄想的狀況,是在意識不清之下做出喪失理性的嚴重暴力行為,因此判王姓婦人無罪。

在相當處所監管三年,對於這個結果,從生死關頭被搶救回來的蔡姓護理師平靜接受,雖然心裡還有被砍殺時的陰影,也還持續接受心理醫師的治療,但是身為護理師的她,了解王姓婦人並非故意,只希望婦人要定期到,身心科診斷並規律服藥,別讓自己成了不定時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