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鑑定DNA入台籍 三姊弟4年沒上學

黃種瀛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公館鄉,三名台菲混血的姊弟,跟著爸爸回台,因為爸爸打零工,沒有多餘的錢做DNA鑑定,給小孩入台灣籍,導致現年13歲、11歲和10歲的姊弟,來台四年多都沒有上學,成了幽靈學童。最新消息是,爸爸的老闆得知這件事,願意先支付薪水,幫三姊弟做DNA鑑定,盡快幫助他們入學。

台菲混血的三姊弟,英文雖然能夠流利對答,但來台四年多,卻一直沒上學,菲律賓籍的媽媽只會講簡單的中文,平常和小孩也都是用英文溝通,因為爸爸打零工,沒錢幫小孩做DNA鑑定,即使小孩已經13歲、11歲和10歲,卻沒辦法入台灣籍,也因此無法上學。

當年爸爸因為和中國籍妻子感情不好,一個人到菲律賓工作,認識菲律賓籍女子,生下三個小孩,直到去年,爸爸才完成離婚手續,小孩在這段期間成了幽靈學童。好消息是,爸爸的老闆,同意先支付薪水幫三姊弟做DNA鑑定,社會局也已經介入,協助三姊弟盡快入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