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撞死2晨運老人 酒駕累犯還找人頂罪

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沙鹿有三名老翁一起相約今(19)日出門晨間運動,但是卻為了閃避一輛路邊違停的大貨車,被一輛轎車開車撞飛,造成兩死一傷,警方調查,肇事駕駛是酒駕累犯,還找人頂罪。

清晨五點多三名老翁戴著球帽走過馬路,他們相約要去運動,但沒多久就在馬路上被酒駕撞飛,救護人員 趕快路邊先急救。三人送醫,其中兩人分別在車禍後第3天及第5天不幸死亡另一人雖然幸運活命但頸椎重創有癱瘓的可能。

死者70歲老翁的兒子強忍悲痛說,父親退休後每天都跟這兩名朋友清晨去做運動,原本是要強健身體沒想到卻出意外 ,原本一家人六月還要去金門玩,現在成了未完的心願。

令人生氣的是撞人的蕭姓駕駛,酒後開車撞人居然還找別人頂罪。蕭姓駕駛三年前就曾因為酒駕被抓,已經是累犯,除了公共危險罪還有肇逃過失致死以及偽證罪。

駕駛口口聲聲說會負責,除了他要負責的還有事故現場這輛違停貨車,因為它違停所以三個老人家才會繞過車子側邊跨越到馬路上去,因此被撞,違停車主也被依過失致死函送。

警方特別呼籲,這一個禮拜內老人家晨間運動或晨間出門已經有三個人喪命,這名婦人是在清晨要去買菜 過馬路被撞死,提醒家中長輩天還沒亮外出的話,一定要穿鮮豔甚至能反光的衣物或是配戴能閃爍的物品,就算你的方向是綠燈也要先確定,紅燈方向的來車真的有煞車停車再過馬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