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驚魂34小時 台籍船長逃生報平安

王美雅 許文男 許利森 翁乾晃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我國遠洋漁船穩鵬號,發生海上喋血案,一位菲律賓籍大副,因為船員管教問題,一怒之下,持刀砍殺船員,還將三名台籍船員關在船艙,歷經34小時的對峙,最新消息是,3名台籍船員跳海逃生,被友船救起,目前為止,有兩人死亡,11人跳海獲救。

我國遠洋漁船「穩鵬號」,驚傳發生海上喋血案,漁業署表示,菲律賓籍大副因為船員管教問題,持刀砍殺船員,船上有24名船員,包括船長,輪機長和觀察員,三名台籍船員一度被拘禁在船艙,歷經34小時與行兇的菲律賓籍漁工對峙。

最新消息是,3名台籍船員跳海逃生,被友船救起,船長陳振茂已經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目前為止,有兩人死亡,11人跳海獲救,海巡署巡護八號,也從高雄港出發營救,特勤人員全副武裝,預計13天後會抵達事發地點。

全身攻堅戰鬥裝備,海巡署特勤隊員,手持長短槍衝鋒槍,全副武裝登上艦艇「巡護八號」,從高雄港出發,將要去進行營救任務,屏東東港的大型鮪釣船''穩鵬號'',1/24號從高雄港出發到印度洋作業,船員有24人,其中,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和觀察員楊文彬,三個人為台籍,其餘則是外籍漁工。

20日凌晨三點多,在模里西斯海域,一名菲律賓籍漁工失控,持刀殺人造成兩死,兇嫌喝令所有人跳海,船上的三名台籍船員,一度被拘禁在船艙失聯,21日凌晨一點,三名台籍船員趁機跳海求生,被友船救起,船長陳振茂已經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家屬也都很感謝外界的幫助。

目前得知有11人跳海獲救,兇嫌則還在船上,海巡署緊急派遣艦艇趕往救援,調集四位特勤三位偵查人員,及30位船員,整補後啟航,預計13天後會抵達事發區域,署方也下令救人優先,若漁工頑強抵抗,特勤隊員不排除開槍格殺叛亂漁工,救援受困船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