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疫情又增3例! 疾管署:已累計20例

麻疹疫情又增3例! 疾管署:已累計20例 | 華視新聞
疾病管制署今(22)日下午公布新增3例麻疹確定病例。(資料照)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麻疹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疾病管制署今(22)日下午公布新增3例麻疹確定病例。前兩例分別是一名春節曾赴澳門旅遊的30多歲男性以及無國外旅遊史的30多歲女性,感染源待釐清。第三例為20多歲男性,是在8日公佈的北部30歲男性越南境外移入個案,並在台北市一診所就醫的接觸者。目前這三名新增個案都在居家隔離中。

衛生單位已掌握此3案的家庭、職場及校園接觸者初步共101人(監測最長至3月15日),其他相關接觸者持續匡列中。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0例麻疹確定病例,9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為菲律賓5例及越南4例,另11例為國內感染。

疾管署表示,麻疹傳染病力強,一旦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接觸史。疾管署已於昨(21)日發布致醫界通函,呼籲醫師注意國內已有就醫相關之麻疹群聚,務必提高警覺。

麻疹疫情又增3例! 疾管署:已累計20例 | 麻疹病患可傳染期間活動史(疾管署提供)
麻疹病患可傳染期間活動史(疾管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