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假藉鬼神騙財騙色 宗教詐騙層出不窮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詐騙案件中,有一種類型幾乎每年都會出現, 而且很難降低犯罪率,那就是宗教詐騙案件,因為歹徒會利用鬼神這種看不見的力量,在人比較脆弱需要心靈寄託的時候,趁虛而入,假藉神明或是宗教之說,誘騙被害人上當,不管是將黃金或鈔票掉包,或是洗腦被害人騙財騙色,都層出不窮,現在的宗教詐騙,又變成什麼樣的形式?真相急先鋒為您揭密。

深夜登門踢館所有人的指控,不是被騙財 就是被騙失身,這麼可惡的人是誰?就是這個被人團團包圍的濟公活佛乩身,自稱可以幫人消災解厄報明牌,到頭來卻救不了自己的難關,因為他打著神明的名號卻是裝搖撞騙樣樣來。

以為假藉宗教無形的力量就可以騙得天衣無縫,最後還是躲不了法律的制裁,最後因為涉及詐欺猥褻等罪嫌被收押禁見。金飾和鈔票全都被藏在床墊裡,一群男男女女大費周章千里迢迢從中國大陸來到台灣,他們有個很動聽的名字叫做祈福黨,但做的卻是騙人的勾當。

專挑醫院附近 出現的老人家下手,不是說你厄運纏身,就是兒子女兒被鬼追會有血光之災,裝神弄鬼嚇得老媽媽什麼美金、人民幣、金條金、項鍊通通拿出來消災解厄。結果拿出去的黃金卻變成了味精,裝神弄鬼的騙術說得天花亂墜,但就是有人會相信。

美國著名兒童節目芝蔴街的主角ELMO ,被桃園一名自稱氣功宗師的男子變成可以改運保平安的神娃娃,開價一隻一百萬照樣有人買單。明明是情侶還假扮成和尚和比丘尼,虛晃一招拿一根假的佛祖頭髮,丟進水中還會自轉,其實這根本是花生藤蔓,就連佛牙和舍利子都是假。

根據刑事局的統計,近十年來的宗教詐欺案件中數量幾乎沒有明顯成長也沒有下滑,始終維持在每年大約20多件,財物損失總和 平均在6、7百萬之間,沒有辦法有效嚇阻的原因

是因為宗教詐騙的形式逐年不斷在改變。

假藉宗教力量神明旨意 騙財騙色的案件始終層出不窮難以杜絕,因為當人遇到難關心房最脆弱的時刻,正是詐騙份子下手的時機。虔誠的信仰無形的神鬼之說,卻成為不肖份子利用的工具,因為人心永遠最難以捉摸,對信仰的崇敬更是根深蒂固難以動搖,如果舉頭三尺真有神明,想必會在冥冥之中讓這一切醜陋的騙術現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