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恐怖遊戲Momo 蠱惑兒童自殘

陳孟萱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很常會讓小孩看YouTube的卡通影片,不過最近許多卡通都被恐怖遊戲軟體「Momo」入侵,Momo會下指令要小朋友服食藥物、開啟微波爐甚至傷害自己等等。Momo甚至威脅不可以將事情告訴家人、師長,否則就會殺害他們。英國和阿根廷都已傳出兒童受到蠱惑而自殘的案例,家長務必關注。

童稚嗓音唱著歌,卻是MOMO鳥威脅要來報復,這是最近國外流行一種叫做Momo Chanllenge的恐怖遊戲,Momo鳥大眼睛、長相怪異,讓人毛骨悚然,會跟小朋友對話,下指令要求他們完成挑戰,如果告訴父母跟老師就會被殺死,甚至連卡通粉紅佩佩豬,都被Momo入侵。卡通變血腥,家長小孩措手不及,受網路上的Momo鳥蠱惑,英國和阿根廷都傳出兒童傷害自己的例子,

家長說,不可能時時刻刻盯著孩子看什麼,網路影片能分級,也許是個方法。專家提醒,如果孩子使用社群媒體,舉動變得神秘,出現情緒不穩現象,都可能是遭網路騷擾的警訊,要特別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