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罷凌砍同事 體外循環師判1年

潘潔瑩 劉漢生 張夢熊 報導  / 台南市

去年9月,成大醫院發生一名林姓體外循環師衝入開刀房砍傷同事的事件,造成一名陳姓女組長身中7刀,還有出手制止的胡姓女醫師左手受傷,最後嫌犯自首投案,涉嫌持刀傷人的嫌犯,供稱是因為不堪長期的職場霸凌,才會鑄下大錯。今(13)日法院一審宣判,依傷害罪跟妨礙醫療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全案可上訴。

2018年9月28日,成大醫院爆發喋血事件,葉克膜小組的林姓體外循環師,衝進開刀房砍殺陳姓女組長,陳組長身中7刀,還有出手制止的胡姓女醫師左手受傷,最後林姓體循師遭到收押。案件引發社會關注,因為嫌犯供稱,是因為不堪長期職場霸凌,台灣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之前還曾出示錄音檔,說明林姓男子不但排班被刁難、甚至還遭到強迫離職。

不過檢方認為,被告是醫護人員,深知刀刺胸腹部7刀、深及胸腔,有可能危及生命,主、客觀都有殺人犯意。而且根據醫院休假表,被告近幾年休假、補休正常,說霸凌根本與事實不符,一審法院宣判,成大醫院的不幸事件,動手傷人的行為確實不可取,但若是加害者的職場處境能夠早一步獲得理解,申訴管道可以更加健全,或許悲劇就不會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