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童摔成植物人 保母3.6萬和解

莊明憲 樸星宇 梁宏志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有個小男童2017年時,因為保母的不注意,讓他頭部受傷嚴重,成了植物人,全身還有多處挫傷,媽媽懷疑小孩疑似被保母虐待,但又找不到直接證據,保母以3萬6千元跟男童母親和解,並且被判刑兩年,但媽媽表示,她並不希望保母被關,只希望她能共同負責照顧小孩,判決對小男童來說才有意義。

輕輕拍著懷裡的心肝寶貝,看他一天天長大媽媽卻越來越牽掛,因為保母疏忽小男童成了植物人,2017年7月當時三歲的男童受了重傷送醫後發現,他左側大範圍硬腦膜下出血,腦神經也出現萎縮受損,全身好多地方都有擦傷跟挫傷,右肢癱瘓動彈不得昏迷指數3,被判定為植物人,媽媽懷疑小孩被無照保母虐待,但沒有直接證據無法判重傷害罪。

保母只被判業務過失致人重傷判刑兩年,並且以3萬6千元和解,案子還能上訴,但工作跟安養中心兩邊跑讓媽媽身心俱疲,每個月24小時安養中心的費用就要4萬元,更別談其他開銷,沉重的經濟負擔快讓媽媽喘不過氣。

想要求保母負責幫忙多分擔一些小孩照顧的費用,但又不確定保母最後會被如何判刑,讓她焦慮又擔心小寶貝的復建之路相當艱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